close

近來各家品牌都推出霧面唇膏, 其實我都相當排斥. 總覺得嘴唇乾乾的我, 擦上後會更顯唇紋, 看起來更乾荒... 過去都喜歡擦唇蜜或是光澤版的唇膏. 但, 有些光澤是因為加入片狀亮片, 所以, 擦了光澤版唇膏也還是覺得自己嘴唇很不滋潤, 更不用說過去霧面唇膏總是更加凸顯乾澀的問題. 不過, 最近推出霧面唇彩的品牌, 紛紛也打出添加潤澤或精油成分. 入手MAYBELLINE 媚比琳 極綻色 柔霧花蜜唇膏 "法式裸", 就來跟手邊 奢華美唇訂製唇膏(Giorgio Armani#502, 508, 509, 512) PK一下.

DSC00568.jpg

MAYBELLINE 媚比琳 極綻色 柔霧花蜜唇膏的唇膏蓋其實很樸素, 在撕掉外片透明包裝紙後, 什麼資訊都沒有,乾乾淨淨, 唇膏本質看起來好像會有點乾乾的推不動, 不過, 試色在手上時, 是相當好推勻的, 遮蓋力也很夠, 顯色度也不錯.

2.jpg

而手上的Giorgio Armani奢華美唇訂製唇膏, 外型跟質地當然不在話下, 我之前也寫文分享過, [美妝]GIORGIO ARMANI 奢華美唇訂製唇膏

今天就純粹就唇紋, 顯色度, 滋潤性, 是否好上色做比較!

DSC00570.jpg

唇膏直接吐抹在手臂上時, Giorgio Armani奢華美唇訂製唇膏第一遍就能遮掉皮膚的顏色, 而MAYBELLINE 媚比琳 極綻色 柔霧花蜜唇膏也不惶多讓, 顯色度也佳.

而以延展性來說, GA產品不太需要費力, MBL就需要加重需力道, 不過, 以要塗抹到嘴唇這麼小範圍來說, 都是可以接受的.

顏色的呈現, 倒是真如其產品說的該是柔霧就是, 該是潤澤的也就是潤澤.

1.jpg

這次上色有使用唇筆, 實驗時間是下午時段, 裸唇時顏色已較無血色, 而唇框有些區域較暗沉.

這5隻唇膏上色後, 並沒有加深唇纹的問題, 也不會呈現有唇紋區域就有一大坨唇膏積著的不適感. 顯色度都相當不錯, 遮掩住原始唇色, 唇框暗沉也修飾了. 

如果, 沒上妝的日子, 或是, 只上CC霜的時候,  MAYBELLINE的法式裸這隻唇膏, 我蠻推薦的, 有滋潤雙唇, 同時也修飾了唇色不均的問題. 這隻唇膏也可以不使用唇筆, 直接塗抹即可.

Giorgio Armani奢華美唇訂製唇膏的#502, 508 顏色帶冷較多, 建議可以在打底色有向上提亮一階的時候使用, #508 是略帶紫色的淺粉紅, 上班時也合適.

我自己上妝, 不帶眼影/腮紅時, 比較常使用#509, 直接會呈現好氣色, 而希望更有偏紅點色感時, 會改用#512.

試過霧面唇膏, 我的心頭好還是維持潤澤感, 嘴唇有帶點濕潤感的唇膏, 不過, 現在也不排斥霧面質地的, 畢竟使用唇彩都是為了遮掩裸唇的部分缺點, 並加強唇部優點的目的, 既然霧面唇彩也能有很舒服的觸感, 並能展現色度, 滋潤性, 那麼我的化妝台就為這些霧面唇彩敞開大門了 

 

 

 

 

 

 

arrow
arrow

    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