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老莊思想的世界觀裡,時間是一條無限延長的軸線,因此,對與錯在這條軸線上,並無法以二元性來判斷;所謂的成功與失敗,也成了無法斷定的狀況題;存在與消失,當然也只是時間點的辯證罷了!


作古的李白,直到現在,我們都還讀過他的詩,沒讀過的人,也從李榮浩的歌裡知道了他,因此,一旦進到你心裡,他就持續的活著,活在我們的心裡,不曾死去。 在儒家思想教育下成長的我,第一次感受到老莊思想的存在感時,深深被震撼,漸漸地就能放開許多,以無限時間軸來看,好些執著看來有些微妙,甚至是不需要,只是種自我為難。


而前幾天看到讀曆上龍應台的這個句子,讓我又想到了讀過的老莊的書,和這樣的世界觀,也因為這樣,我開始了人生只是為了體驗而活的心態轉變,察覺自我,後來因緣際會接觸了人類圖,也算是種無縫接軌,真的開始理解身體與頭腦間的差異,開始注意到自己的每個呼吸,學習從內在角度看自己,以合適自己的方式在過日子。

晚上一邊聽著,人類圖PHS的里拉與達門老師回覆大家的問題,手上順順的電繪出合適「天長地久」的畫,或許,現在對我來說,瞬間即永恆,因此,天長地久也成了一個輕輕柔柔的課題了!


#人類圖回到內在與權威

#6爻的身體是個蛻變的體質

#與大環境一起在轉變中

#娜式人生實驗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