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爾文的書,陪伴我走過人生的很多低潮,而現在持續的也在激勵著我成為更好的自己。激發我去思考,發生的壞事,已經是既成事實,但,我卻不必因為現在的壞事,而不能再擁有美好的未來! 在這些閱讀的時光中,我明白了人生的每一刻都是一眼瞬間,我們只需要好好的體驗。

每個人生,都會有高低起伏,有些人會向外尋找這些意義,有些人則向內看。 過去的你所做的每個選擇,總成了現在的你;而現在的每個努力、付出、決定,則是未來你的樣貌! 換言之,一切都在自我,疑問和解答,關鍵鑰匙都是你自身! 當事件來襲,自然誘發的情緒反應,你是如何看待的呢? 是擁抱這些情緒高低起伏,還是,有著深深的罪惡感,內疚,譴責自己不該有這些情緒呢?

有些人,可以穿越自己的情緒變化,當喜怒哀樂都經歷後,依舊願意陪伴自我,擁抱自我,然後,抽離的來看待客觀事實,再找尋自己可以再做些什麼,然後,開展新的一頁;而有些人,無法擁抱自己的負面情緒,處處要他人的可憐,活著就是依附在他人的同情下,才感覺到自己的存在,始終任何事件在他的生命中,都無法翻頁,終究成了怨天尤人的本體,但他們本人也無法覺察,或抗拒專業人士給他們的這類評價,依舊期望四處索愛,無法努力,更別說為自己改變。

艾爾文說:「人生最好的方向,是你透過努力,遠離討厭的對象。」我希望這句話,可以傳達給還在向外索取,誤把同情當做關心的有緣閱讀這篇發文的人,我明白你內涵智慧,都明白書上的道理,試著去實踐、去改變,慢慢地你會愛著每一天的自己!


#娜式人生實驗室

#覺察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